close

  法制網記者 趙志鋒 法制網通訊機車借款員 楊金明 郭昊寧
  在一起涉案金額上百萬元的傳銷案中“漏網”的四名傳關鍵字廣告銷骨幹,近日被甘肅省岷縣檢察院成功追加批捕。
  記者獲悉,這起案件是20代償13年底岷縣警方破獲的。該團夥以“全球愛心基金會”為名進行傳銷活動,涉案金額達200餘萬元,當時共抓獲犯罪嫌疑人4名。
  據介紹,2013年1月份以來,犯罪嫌疑人孫某某、許某某、郭某某、黃某某以“全球愛心基金會”為名,在岷縣以每加入一個會員繳納3000元至6000元不等的費用,註冊成為該組織的金卡或銀卡會員後,並按照級層,直接以發展會員的數量作為分紅依據,繳納的費用30%上交該組織的西北總監孫某某處,剩餘的隨身碟70%用於發展來的全體會員分紅。
  該組織的總部在深圳,孫某某為該組織在西北的總代理,孫某某的下線為許某某,許某某的下線為郭某某,郭某某的下線為黃某某,會員分為4個小組,分別由一個西裝小組長負責管理。全案共發展會員209人,社會危害嚴重。被引誘加入傳銷組織的成員多為農民、下崗職工、家庭婦女等低收入群體,有的老人甚至將一生積蓄投入其中。
  2014年2月,岷縣檢察院在審查這起傳銷案時發現,武某等四個小組長,管理人數均在30人以上,承擔聯絡組員開會、培訓、旅游等日常活動事項,參與對每個組員的收款、分紅過程,並以高額“分紅”為幌子引誘吸納會員,對傳銷組織的發展壯大起到積極作用。岷縣檢察院審查認為,武某等四人屬中層管理人員,直接面對被害群眾,有逮捕必要。
  據此,岷縣檢察院立即啟動追加漏犯監督程序,於2月8日向公安機關發出《應當逮捕犯罪嫌疑人意見書》,要求追加提請武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並多次溝通案情、引導偵查取證、補強固定證據。公安機關採納監督意見後,於2月26日,以涉嫌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罪將武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提請批捕。3月4日,岷縣檢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四人,並以書面形式建議公安機關繼續加大追繳贓款力度,儘力輓回被害群眾損失。  (原標題:以“全球愛心基金會”為名搞傳銷涉案20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e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