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銀川11月23日電(記者鄒欣媛)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教育廳瞭解到,截至目前,寧夏已完成自治區、市、縣(區)三級職業教育體系建設,職業教育快速發展。
      自治區教育廳廳長郭虎說,寧夏2008年出台《關於推進職業教育跨越式發展的意見》,根據“技能致富”計劃的要求,使初中畢業未被普通高中錄取、高中畢業未被大學錄取的學生都能接受各種形式的職業教育和技能培訓,並將財政預算內職業教育專項資金提高到每年7000萬元。
      5年來,寧夏完成區、市、縣(區)三級職業教育體系的建設,在銀川市新建自治區職業教育基地,職業教育基礎能力建設基本滿足社會的需求。寧夏5年來共培養中等職業教育畢業生15.2萬人,高等職業教育畢業生4.5萬人,向東部發達地區輸送學生8.4萬餘人,其中5萬多人在東部地區實現穩定就業。
      郭虎說,今後,寧夏將健全“分級管理、地方為主、政府統籌、社會參與”的管理體制和完善“政府主導、行業指導、企業參與”的辦學機制,體現終身教育理念。預計到2020年將基本建成具有寧夏特色、符合國家標準的開放型、合作式、國際化的現代職業教育體系。  (原標題:寧夏回族自治區完成區市縣三級職業教育體系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e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