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青島12月24日訊(記者 呂璐) 日前,北汽新能源青島萊西生產基地全面開建,預計明年7月將竣工。該基地將成為青島市第一家整車生產並同步銷售新能源汽車的綜合基地,也是目前全球規模最大的電動車生產基地。車型定位在家用及小型商務車領域,全部建成投產後,可年產10萬輛電動汽車。
  該生產基地的建設規模為年產整車10萬輛,占地1000畝。預計2015年7月,該項目工程將全部竣工,明年能完成五千輛新能源汽車生產。2017年,第一期5萬輛/年產能達產後,預計形成銷售收入35億元左右。第二期10萬輛/年產能達產後,銷售收入可達100億元。項目達產後可拉動當地上下游企業實現工業總產值150億元以上,拉動就業3000人以上。北汽新能源汽車萊西生產基地將成為全國第一個設計規模超10萬輛的純電動汽車生產基地,也是目前全球規模最大的純電動汽車生產基地。
  據介紹,北汽新能源與萊西市政府還簽署了純電動出租車的採購協議,數量為100輛,青島特銳德汽車充電有限公司已和北汽簽署戰略協議,負責配套的汽車充電業務。記者從青島交通委獲悉,除了萊西,青島全市明年共有1500輛電動出租車上路,目前車型正在選定中。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全球最大電動汽車生產基地落戶青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e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