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江西省九江市紀委聯合公安、檢察等部門組成“捕魚行動”專案組,成功查處了以該市水利局原黨委書記、局長裴木春為首的一批腐敗分子,共有多達158人涉案,其數量可謂觸目驚心。
  記者從江西省紀檢監察機關瞭解到,裴木春早在去年就已事發落馬,而隨著其落馬,九江市水利系統腐敗窩案也逐一浮現:截至目前,九江市水利系統腐敗窩案共有158人涉案,其中黨員幹部125人,處級幹部16人,科級幹部89人。全案共移送司法機關處理17人,收繳違紀違法款7600餘萬元。
  據《中國紀檢監察報》報道,回想查處水利系統案件中一樁樁違紀違法事實,辦案人員總結了“三個沒想到”:
  沒想到水利建設市場管理如此失控。水利系統從上至下都有“水建公司”(國企),因遲遲未改革,水利工程項目一度體內循環,內部操縱,而且市水建公司與縣區水建公司利益常常拴在一起,權力尋租必然失控。
  沒想到水利案件“浪波”如此洶涌。查處裴木春案,帶出多名黨員幹部違紀違法案件,波及面這麼大,令人驚訝。
  沒想到水利局班子內部關係如此庸俗。一個單位發案,其背後總有必然的原因。裴作為一局之長,伙同副局長以及局財務人員共同貪污,還欣然接受多名副職及中層幹部的行賄或介紹行賄,通過多名副職幫助報銷應由裴個人支付的旅游費用、醫葯費用等。同流合污,漠視法紀,可見班子內部關係低俗卑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e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