婕西流浪澳洲柏斯Part 1 1月20日在桃園中正機場也巧遇我前一份工作的總經理鄭先生一家人,因為他的大女兒剛好同天要搭機回英國念書,真的是太巧了,當鄭太太把我認出來的時候,我們彼此都興奮的拿出相機來合影記錄這美妙的巧合。 台灣最後的生活好像一場好夢一樣,從安逸與幸福中醒來時,人已經在飛機上,尤其是從香港轉機到柏斯改搭澳洲航空時感受最深,機組人員大多是澳洲人,而我身旁四周9成8以上都是長相各異 東森房屋的老外,且澳洲人大部分的人都很親切友善,飛機上我的睡眠都被搭機和轉機打亂,只大概略睡2-3小時而已,而且一直在吃東西,因為台灣飛香港時,附一餐晚餐,哪知上了澳航之後又來了一次晚餐,救命啊,我在台灣上飛機前才吃過泡麵耶,哪還吃得下2頓晚餐?接著抵達澳洲前又吃了一頓早餐,我2頓晚餐還沒消化完耶,幸好我事 結婚西裝先交代我要素食餐,否則真的會肥死 抵達柏斯後輕鬆的過海關領行李,一路到了機場的大廳,然後我一臉茫然的站在大廳不知道下一步要去哪時,有一個打扮成牛仔的婆婆上前來問我需要甚麼協助,我問她有沒有服務中心可以給我旅館資料,她就帶我到大廳左側門口前的旅館服務看板,若看喜歡的旅館就直接拿起看板上的電話直撥快速號碼即可詢問,於是 長灘島我就選擇了一間價格最便宜又包早餐的背包旅社,這間叫做Comfort Hostel位於239 Great Eastern Highway, Belmont WA 6104 下圖: 機場的旅館看板 機場免費提供的旅遊資訊 旅社馬上派人前來國際機場接我,我等十多分鐘而已,一般都是在機場大門外的紅色郵筒相等,不知道在哪得可以問機場服務人員牛仔老婆婆,我不保證下次你門來時,婆婆是不是同樣裝扮,也與改辦袋鼠 酒店工作也說不定。 我上旅館接送轎車前,差點走錯去坐駕駛座,因為他們駕駛座是在右手邊,害我很糗的對司機尷尬的笑。 我坐在車上時,好好仔細研究柏斯街景,柏斯和旅遊書上記載的相片相差甚遠,因為書是十年前出版的,現在的柏斯非常非常的繁榮,不管是路上的路樹、景色、房屋、紅綠燈、路人、鳥、商店等等和台灣完全都不一樣,抵達旅館後發現我今天很幸運的是一個人睡一大間3人房間,明天?室內裝潢~會有10人的團體房給我睡,但價錢收我一樣。 我一個人的房間 而房間因為還在清理中,所以我就先買國際電話卡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再到對面的Subway吃潛艇堡,然後回到旅館洗頭洗澡,再搭公車到市中心逛逛,市中心有很大的Shopping Mall,但我怕敗家,所以不想逛,只逛我有興趣的書店、超級市場和電子產品賣場,其他時間我拿來好好的在柏斯散步,認識環境,搞清楚所有重要的景點,如美術館、博物館、渡船的碼頭 ARMANI〈要前往柏斯動物園就要坐渡輪〉、免費市中心觀光巴士的路線如何搭乘等,收穫還蠻多的。因為我第一次嘗試坐在美麗又悠閒的廣場中,什事都不做,只好好觀察柏斯的人和觀光客,我發現柏斯的人太陽眼鏡是必備行頭,女人愛穿細肩帶露胸、下半身穿超短褲或是迷你裙,腳踩人字拖,男人很多人禿頭理光,穿花襯衫、百慕達短褲、拖鞋;皮膚不管男女曬得又紅又一堆斑點,怪可怕的;還有另一群標新立異的人,渾身刺青、頭髮弄得怪到會令人想拍手,因為 房屋買賣要頂那些怪髮型和染另類的顏色出門,一般人可不敢,而且渾身黑色龐克衣和龐克怪鞋,在台灣賣龐克飾品的店沒有一個能比得上他們的怪,但我不敢冒生命危險拍給大家看,我答應爸媽要平安回家的。 柏斯博物館 Sopping Mall的玻璃窗花 自拍照 原住民地專 順利到這為止,烏龍事又要發生了,那就是我下午4點前要趕去逛美術館,但美術館的人卻告訴我快5點了,她不建議我進去,因為10分鐘後關門,而其他店也陸續關門,我想說那我準備搭公車回飯店好了,結果 關鍵字廣告我不知道要搭幾號公車回飯店,這下可好,我焦急的走遍公車站牌處問人,都沒人知道該坐幾號,我就走了一個小時往北走,最後進去柏斯警察局問警官,嚴肅但好心的警察告訴我,要往南走到底右彎再直走到公車總站搭車,我謝過警察後,又走了快一個小時才抵達公車總站,問了巴士站司機才知我要坐36號公車才會到我住的旅館,接著我看銀幕上顯示巴士抵達時間是晚上7:45,但我看手表才6:20左右,不會吧,要等1個多小時阿? 結果巴士在我的手表6:45的時候就到了,我突然恍然大悟,我的手表抵達柏斯後沒調快 酒店經紀1個小時配合當地時間,所以我一直處在台灣時間中,難怪商店都比我預期的快關門。 所以我今天走了好幾公里外加流了滿身大汗,這不想瘦都很難阿。 後記:澳洲的罐裝水和飲料都貴得嚇人,隨便一小罐就6-70台幣,所以要找到超級市場,我買 1.5公升的水才27塊台幣,但也因為喝太多水,為了找公廁苦不堪言,因為商店過五點都關了,公廁過點五點也都關了,我憋了快1小時才問到火車站旁的流動廁所還沒關,真的是膀胱都快爆了,唉!就是為了找廁所和公車,才會向北移動,否則的話也不會離巴士總站這麼遠。 柏斯街頭圖鴨 土地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e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