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據英國廣播公司12月24日報道稱,美國方面表示,在敘利亞境內墜毀的約旦戰機並非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擊落。
  據報道,這架約旦戰機於24日清晨在敘利亞IS控制區域墜毀,飛行員已被IS俘虜。IS武裝分子宣稱,是他們用熱追蹤導彈擊落了這架戰機。但是,美國稱,有明顯的證據表明IS所說並非事實。
  自9月23日以來,美國主導的聯軍已經對IS據點進行了幾百次空襲。包括約旦、沙特、巴林和阿聯酋在內的四個阿拉伯國家都參與了對IS的空襲。此次失蹤的約旦戰機還是自9月聯軍空襲行動以來在IS控制區墜毀的第一架飛機。
  IS已經公佈被俘約旦飛行員的照片,他們稱這名飛行員叫莫阿茲
  美國中央司令部發表聲明稱,美國強烈譴責IS的行為,而且確認IS俘虜了墜毀約旦戰機的飛行員。美國中央司令部未說明該戰機墜毀的原因,但是,其表示不會允許IS出於自身目的,歪曲此次不幸的墜機事件。美國中央司令部補充說道,有明顯的證據表明,約旦戰機並非被IS擊落,並稱約旦飛行員在空襲 IS行動中表現極其出色。
  一名匿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約旦飛機墜毀後,美國曾派出飛機準備營救飛行員,但是在營救行動開始前,約旦飛行員已經被俘。
  莫阿茲的父親通過約旦媒體呼籲IS頭目釋放自己的兒子。  (原標題:美稱約旦墜毀戰機並非被IS擊落 曾派飛機營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e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