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部旅游版《張家界版小蘋果》(吳mSATA勇兵攝)
  
  游客乘觀光電車賞武陵源核心景區十里畫廊(吳ssd固態硬碟勇兵攝)
  紅網張家界站8月21日訊(通訊員 吳勇兵) 臨近暑期尾聲,世界自然遺產地——張家界武陵源景區旅游全線飄紅。據8月21日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日,武陵竹北買房源核心景區一次性進山人數已突破200萬人,同比增長23.59%,相比去年接待過200萬人(9月9日)提前了21天。
  今年以來,武陵源風景區整體旅游呈現出大幅增長態勢。特別是經過2月份的短暫回落之後,到3月份旅游接待迅速逆轉,一路高歌。進入暑期後,全區接待持續保持高溫。其中8月14日記憶體-16日,武陵源核心景區連續三天一次性進山人數超過2萬人。
  今年,武陵源區按照市旅工委的營銷分工,突出亮點營銷刺激客源市場。率先在廣東客源市場重磅推出“邀十萬微友免費游張家界”活動,開創了全國風景區之先河。不僅達到鋪天蓋地的網絡宣傳效果,擴大了張家界的品牌影響力,而且有力的拉動了廣東、廣西、湖南、湖北、北京、上海、浙江等重點客源市場。同時,緊追社會熱點開展低成本高效益的網絡營銷。當筷子兄弟新電影《老男孩之猛龍過江》主題曲《小蘋果》風靡之際。7月份,武陵源民間“250創意”團隊僅用3天時間,就“克隆”仿拍出全國首部旅游版《張家界版小蘋果》,引發了隨身碟逾4千萬次網絡點擊大潮。武陵源區還突出整合營銷擴大宣傳效果。7月份,首次集結了張家界各大景區的營銷力量,在福建市場“抱團”推介,引起強烈反響。
  外樹形象,高調引客;內強素質,精抓服務。武陵源今年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全國同類景區率先開展“有問必答、有難必幫、有訴必果”服務游客“三必須”專項活動,叫響了“不讓一個游客在武陵源受委屈”口號,全力打造旅游服務品牌。針對景區存在的攤位混亂、經營管理不到位等突出問題,武陵源集中力量開展景區環境衛生、景區非法經營等九項專項整治,全面推行旅游行業誠信等級評定,重點推出智慧旅游“安導通”隨護導游系統,投放核心景區供游客免費試用,有力地提升了服務軟環境。
  武陵源區還逐步完善和升級景區接待硬件設施。今年4月份,新增的楊家界索道順利開行,並完善了楊家界景區一系列配套服務設施,使楊家界景區成為核心景區新的旅游增長極。同時,啟動了吳家峪游人中心建設和寶峰湖景區提質改造,進一步完成賀龍公園至十里畫廊精品游覽線一期示範工程;新增了武陵源城區索溪河沿河休閑景觀,全面升級溪布老街和張家界魅力湘西。旅游城鎮、旅游景區、旅游產業、旅游服務四大提質升級工程取得明顯成效。  (原標題:武陵源核心景區一次性進山突破200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e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