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發和平區一家醫院 曾在該醫院治療,此前已出院
  讀者報料:剛纔有一名男子從七樓跳下已死亡,該名男子30歲,身上還插著滴流管。
  本報記者 華商響網記者 楊興核實報道:當他從7樓窗口墜下的那一刻,也預示著年僅30歲的生命隨之結束。
  昨日8時30分許,一名男子在沈陽市和平區一家醫院的7樓墜亡,記者趕到現場時,男子的屍體已經被拉走。
  在事發現場,記者註意到男子墜亡的地點位於該院一處新建大樓的兩座樓體之間的夾空,地面還有一攤被沙土覆蓋的血跡。
  據目擊者介紹,男子是在該院7樓跳下來的,當時他正在7樓的樓梯間位置休息,因為大樓是“弧形”的建築,因此從他休息的位置向前望去,剛好可以看到男子在窗口,“我就看到他張開手臂,想要往下跳,然後我就往他那邊跑,可還是沒趕上……”
  據知情人士透露,墜亡小伙是吉林遼源人,今年30歲,他是一名艾滋病晚期患者,已經確診五六年了。對於墜亡原因,目擊者稱,是因為患病再加上感情出現了問題。不過關於小伙是因為感情問題墜亡的說法,並沒有得到醫院或家人的證實。
  經醫院方面證實,該男子確實患艾滋病五六年,已經屬於晚期,此前因為肺炎在該院治療,不過在上周五(8月8日)他已經辦理了出院手續。據瞭解因為涉及艾滋病免費用藥以及有觀察病情的需要,男子以前每次看病醫院都有記錄,以往看病也都會在疾控部門備案,但上次出院後,不知為什麼小伙會在醫院墜亡。
  此外,記者從沈陽市疾控中心瞭解到,針對艾滋病患者各個區的疾控中心,都會對轄區內的患者進行定期回訪,為的就是及時掌握患者的病情等等,但是並不會對艾滋病人進行24小時的看護,這也是不現實的。
  我國艾滋病人數
  預計78萬人
  記者15日從中國疾控中心獲悉,全球平均每天有6000人感染艾滋病,其中男男同性戀成主要傳播途徑。中國現存艾滋病人數居全球第12位,同期死亡率下降63%。
  根據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2014年報告,截至2013年底,全球現存活HIV/AIDS(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人)3500多萬人。專家估計,至2013年,中國現存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約78萬人。
  據《新京報》  (原標題:30歲患艾滋病男子醫院7樓墜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e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