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成熔興、實習生張晏敏)11日,武漢市政府與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比亞迪將在漢成立武漢分公司及子公司,將投資30億元在黃陂區建設新能源客車生產及物流基地,生產純電動客車、中巴、小巴、物流車等,併進行關鍵零部件的研發和製造。
  整個項目將分三期建設,包括純電動客車組裝生產線(一期)、純電動專用車生產線(二期)和純電動專用車四大工藝生產線(三期)。一期項目新車將在明年下線,預計三期全部達產後,基地年產值將達百億元。
  作為全國新能源汽車試點城市之一,武漢市計划到明年底新增新能源汽車近萬輛,湖北省一年就需要3000台新能源大巴,相關產業產值超百億元。業內人士分析,比亞迪落戶武漢,可增加爭奪本地市場的砝碼。
  據瞭解,這已是本月來武漢市迎來的第4個新能源汽車項目。7月1日,三大相關項目在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落戶:南京金龍將興建純電動客車及核心零部件生產基地,年產1萬台純電動客車;來自安徽合肥的國軒高科,是國內動力電池領域的領軍企業,將在漢興建年產5億安時鋰電池的生產及研發基地;武漢新能源汽車工業技術研究院正式啟動建設,將主要從事新能源汽車整車及整車控制系統、電池、電機的研發工作。
  在武漢本地,東風汽車公司、東湖新能源汽車公司、東風揚子江汽車有限公司和武漢九通汽車廠等,均早早起步,參與新能源汽車整車生產。
  (原標題:比亞迪投資30億黃陂建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e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