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報訊 記者陳榮炎報道 到明年,從佛山可90分鐘通達珠三角主要城市,“慢交通”和公交出行率與廣州相當……佛山市委書記劉悅倫在當地媒體發表署名文章,從創建文明城市視野描繪佛山未來發展藍圖。
  “城市轉型升級,不僅需要產業的轉型升級,更需要城市環境、城市治理、市民素質和城市文明程度的轉型升級。”劉悅倫表示,佛山作為一個擁有700多萬常住人口的改革開放前沿城市,必須樹立前瞻意識,對照先進標準,積極將文明城市創建作為提升城市環境、助推城市轉型升級的有效平臺,“讓佛山成為一座‘來了就不想離開的城市’。”
  劉悅倫在文章中表示,佛山從2012年起全面實施“城市升級三年行動計劃”,3年總投資約1115億元,全力推進組團中心提升、“三舊”改造、公共交通和市政基礎設施、生態環境和宜居城鄉、產業新城、城市管理智能化建設等六大工程共103個城市升級項目。
  劉悅倫還提到,2013年4月,佛山繼上海、北京、南京、深圳之後,發佈全國第五個城市的交通白皮書,積極打造暢達、綠色、公平的健康交通體系。到2015年,佛山將實現與珠三角主要城市城際快速交通90分鐘通達,全市步行、自行車和公交出行比例之和達65%以上。記者瞭解到,目前廣州公交出行分擔率已超過60%。
  另悉,劉悅倫在上周出席活動時曾透露,今年是佛山“城市升級三年行動計劃”收官之年,接下來將再做一個兩年延伸計劃,從高度、廣度和深度上做文章,讓佛山城市品位更高,深度挖掘佛山城市文化內涵,使佛山實現由“升級”向“升值”轉變。  (原標題:讓佛山成“來了就不想離開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e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