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記者梁士斌 為加快推進天津溢油應急能力建設,近年來,天津海事局積極推動建立“政府主導、海事組織、企業運營、全社會共同參與”的天津海上溢油應急能力建設新格局,並創造了多項全國第一。
  出台了全國沿海第一個防治船舶污染專項規劃;頒佈實施了全國第一部包含海上溢油和化學品事故應急的《天津市海上污染應急預案》;全國首次實現了港區所有碼頭參與開展溢油應急能力建設的“聯防模式”;成為全國首個利用無人機監視監測技術開展轄區海上污染常態化監控的城市等,實現了天津溢油應急能力建設在全國的率先發展。
  根據《天津市防治船舶溢油污染海洋環境應急能力建設專項規劃》,天津市海上溢油應急能力建設依托於天津港“一港八區”的發展戰略,突出濱海新區南、北港區“雙港”的發展格局,以天津港主航道為中心,形成“南北兩翼”齊飛之勢。目前,大沽口溢油應急設備庫已正式投入使用,東疆、北疆溢油應急設備庫已基本建設完成,大港溢油應急設備庫已啟動建設。以天津港主航道為中心,“南北兩翼”溢油處置新局面基本形成,天津市海上一次溢油控制清除能力超過了1000噸。  (原標題:天津海上溢油應急能力建設創多項全國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e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