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部門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工作推進會在京召開
  李克強作重要批示  楊晶出席會議並講話
  國務院部門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工作推進會6月6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一年多來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成效顯著,有力激發了市場活力和發展內生動力,應予肯定。深化行政體制改革任重道遠。今年要按照政府工作報告要求繼續奮力攻堅,聚焦投資創業創新等經濟社會發展領域,再取消和下放200項以上含金量高、能夠激發市場活力的行政審批事項,更多釋放改革紅利。各部門要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職能,放管結合,取信於民。深入研究解決疑難問題,確保改革平穩推進”。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精神,精心組織、扎實工作,確保完成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各項任務。
  會議指出,新一屆政府組成後,在黨中央、國務院科學部署和有力領導下,各部門、各方面齊心協力,取消和下放了一批行政審批等事項,摸清並公佈了國務院各部門現有行政審批事項清單,嚴格規範和控制新增行政審批事項,事中事後監管不斷加乾有效激發了市場活力、發展動力和社會創造力,改革成效還將在今後不斷顯現。
  會議強調,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從發揮市場配置資源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的高度,對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加快轉變政府職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部門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協同配合抓好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的組織落實。要加大對經濟增長、促進就業創業密切相關審批事項的改革力度,重點是取消或簡化前置性審批。要認真清理非行政許可審批事項,消除審批管理的“灰色地帶”。要繼續清理各類資質資格審批項默減少行政事業性收費和專項轉移支付。要堅持放管結合、放管並舉,創新監管方式,加強和改進事中事後監管。要著力推進行政審批規範化,最大限度減少自由裁量權,促進廉潔高效政府建設。
(原標題:國務院部門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工作推進會召開 李克強作重要批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e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