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示威者在位於東京的國會議事堂外高喊口號,反對日本政府變更憲法解釋以解禁自衛權。
  中新網5月2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27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日本版)專訪時承認,解禁集體自衛權以及自衛隊在聯合國維和行動(PKO)中的武器使用等課題“不容易獲得國民的理解,反對聲強烈”。
  據悉,《華爾街日報》網絡版27日刊登專訪內容。安倍表示,為了消除國民的擔憂並指出安全保障法制中存在的問題,他在本月中旬召開了記者會。
  關於本月20日開始的圍繞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執政黨磋商,安倍表示“將從如何應對在日本近海發生的種種事態的角度推動討論。”
  5月15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首相官邸召開記者會,就通過修改憲法解釋解禁集體自衛權對日本國民作出解釋,藉口“外部威脅”、同盟國支持等反覆強調解禁必要性。
(原標題:安倍承認解禁集體自衛權遭到國民強烈反對(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e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