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園報道:根據街坊提供的線索,記者近日當了一回“有心人”,記錄下多處路面的安全隱患。
  在越秀區盤福路公交車站旁,一處沙井蓋引起了街坊黃伯的註意。路邊的建設銀行門前,併排有4個長約1米、寬半米的方形沙井蓋。中間兩個井蓋已經不堪重負,向內凹陷約20釐米。邊緣處看起來很鋒利,觸目驚心。位於鬧市且是銀行門前,該處人來人往。記者還來不及提醒,就見有街坊不小心踩入凹陷處,隨即聽到發出聲聲呻吟。黃伯透露,這個“咬人”的井蓋一直未見有人來維修。據瞭解,這個“咬人”的沙井蓋存在已有數月之久。
  無獨有偶。這樣的“咬腳物”在街上並不少見。黃伯拍攝的照片顯示,在人民南路上,路障遺留的鐵基座赫然立在馬路中央。基座高約5釐米,街坊稍不慎就會被絆倒。
  有些路則是先天“發育不良”,導致街坊行路難。在荔灣區南方大廈旁的德興路,人行道最寬處不足一米,拐角處更甚,寬約30釐米。由於附近為市場集散地,不少街坊都是推車運貨趕路。東西少還好說,東西一多,不少人鋌而走險,越過人行道的分隔欄桿,直接在機動車道上爭道。
  在不遠處的新基路,人行道更是窄如臺階。若有商鋪在門前擺放點小物件,馬上就將人行道“吞沒”。這樣的“瘦身版”人行道在廣州老城區並不少見。
  (報料人黃先生,三等獎100元)
  林園  (原標題:有嘢“咬腳”“瘦路”難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e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