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茂名晚報訊 這幾天,對大多市民來說是不平靜的。3月30日上午,我市一些群眾為了表達對擬建芳烴(PX)項目的關切,在油城五路大草坪一帶聚集,併在個別路段慢行,整體情況理性、平和。但當天晚上10點半後,小部分鬧事者以扔石頭、打砸等手段破壞公共設施,公安機關迅速行動,果斷處置,有效控制了局面。連日來,人們談論的,網絡論壇、微信、QQ 群聊天的,都在說這個事情,許多市民表示希望儘快恢復良好社會秩序,恢復平靜生活。   
  鬧事者不顧法律、破壞公共設施的行為,受到市民譴責。一位在市區某商場上班的女士稱,自己支持群眾理性表達訴求,群眾說出訴求,茂名人關心茂名事,這是好現象;但那些不法分子借群眾表達訴求之機,晚上進入商場搗亂,如拿起東西就吃等,必須予以譴責。該女士說,現在商場只得在天黑前關門,犧牲一部分生意來換取員工人身與商場財物的安全。她表示,上班工作本來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但現在出門上班都得提前不少時間,以避開擁堵路段,在上班時還擔心有不法分子打鬧搗亂,感覺生活已經“脫軌”了,期盼生活可以儘快回到正常的軌道。
  “昨晚想去市區光華南路附近那個熟悉的理髮店剪頭髮,可是店主早早就打烊了。這幾天市中心很多店鋪、攤檔晚上都不敢營業,我們的生活秩序都被打亂了。”昨日,市民梁女士向記者訴說,由於近日有小部分鬧事者以扔石頭、打砸等手段破壞公共設施,不但遭破壞的公共設施無法正常使用,還影響了商家的營業,影響了群眾的生活。梁女士稱,自己很希望事件儘快平息,恢復平靜的生活。
  不法分子打鬧不僅影響市區群眾的生活,還給 生活在 鄉村的群眾帶來憂慮。連日來,村民張女士都在關心著群眾表達訴求的事情,得知小部分鬧事者做出打砸公共設施的過激行為後,深感不安,每日致電在市區工作的孩子,叮囑孩子遠離鬧事現場以保安全。
  廣大市民在網上發帖時紛紛譴責不法分子打砸鬧事的違法行為,並 表示“希望政府在處置事件過程中要特別註意區分哪些民眾是合理反映訴求的,哪些是蓄意破壞的!”“希望政府在聽取民眾訴求的同時,快點揪出不法分子,保障人民群眾的安全。”網友“騎著蝸牛去旅行”表示,懷念熱鬧、祥和、安全和美麗的大草坪,希望大家都保持理性和剋制,還茂名美麗、祥和、安定的夜晚和美麗的大草坪。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e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