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上有很多警示語,但都攔不支票貼現住一批批“捉鬼勇士”
  位於蚌埠鬧市區中心的南山賓館,曾是當地政府的招待所,4年前賓館停業,逐漸廢棄。可近一星期來,每天晚上都有大批年輕人和學生深夜去賓館“捉鬼”,少則六七人,多則二三十,成群結隊,有人甚至砸爛了賓館里的玻璃桌椅。究其根源,竟然是有人在網上發房屋二胎帖,稱賓館里“有鬼”。
  記者深夜入“鬼屋”只看見禮服人在亂跳
  上周六19時許,南山賓館北側院支票貼現牆處,聚集了大批年輕人,準備翻牆進入賓館。 “聽說裡面有鬼,我們來看看”,一名學生模樣的年輕人說。賓館西側大門,派出所出動警力,正在勸阻他們。 “我們是來捉鬼的! ”有人在人群里對警方大聲喊道。
  11月18日22時許,記者來到該賓館,進入餐廳區域,裡面漆黑一片。借助手電筒,可以G2000看到滿地都是殘破的桌椅腿和被砸爛的玻璃。
  夜深人靜,但在賓館深處,卻可以清晰地聽到有人嬉笑打鬧的聲音。記者循聲而去,發現幾名年輕人,手持電筒,在房頂上跳來跳去。賓館里沒有任何燈光,漆黑一片,稍不留意就有跌落摔傷的危險。
  有人來看“鬼”啥樣有人來搞破壞
  昨日上午,記者再次來到該賓館,在保衛科人員的帶領下,來到所謂的“鬧鬼”區域。 “這裡原來是餐廳”,保衛科的王科長告訴記者。經過4年的閑置,假山、水池雖然還在,但已經破敗不堪,迴廊上的水泥柱子,餐廳里的桌椅,窗戶上的玻璃,不少遭到損壞。王科長說這都是深夜裡來“捉鬼”的年輕人做的,有的人甚至帶著刀具。
  “晚上這裡黑燈瞎火,有的地方窨井蓋都沒了,萬一齣了事故怎麼辦? ”在賓館後面,有一座十幾米高的水塔,深夜有人爬上水塔頂端,“那上面的鋼筋早就鏽蝕了,一不小心就會掉下來。 ”面對這群年輕人,王科長很無奈。
  “捉鬼隊”少則六七人多則二三十
  記者調查發現,賓館里“有鬼”的說法是網絡謠言,經過不斷發酵,才成為這群年輕人狂熱的源頭。
  在百度“蚌埠吧”里,關於“南山賓館鬧鬼”的帖子不少。一些學生相約前往南山賓館“尋鬼”,有時是事先組織好,有時乾脆就聚集在南山公園內,等人多了一起進入,現場組隊的情況時常出現。
  11月11日16時許,有人在貼吧里發帖:“今天天氣不錯,有人去小南山探險嗎? ”不少網友跟帖表示要同去,還有人說,白天去不刺激,要去就晚上去。南山賓館的保衛人員說,保衛科就四五個人手,而晚上進來的年輕人,少說六七個,多的二三十,成群結隊,根本攔不住。來的人多了,保衛人員就撥打110報警。
  剛走一批又來一批警察叔叔很生氣
  記者聯繫了蚌埠市公安局青年派出所,南山賓館正在其轄區內。派出所副所長唐勤軍對此事也深感無奈。 “有時從下午兩點多鐘到凌晨兩三點鐘都有人在裡面‘捉鬼’,搞破壞活動,周末就更多了,一天大概要出十次警。走了一批年輕人又來一批,就為這個事情浪費了警力。 ”唐所長說,最擔心的是社會上一些不守法的青年也混進來,發生糾紛的話,受傷害的還是學生們。唐所長稱,會找出網絡謠言的製造者,儘快闢謠。(羅薇、蘇藝)
   辣評:鬼從心裡來
  世上本無鬼,庸人自擾之。如今的年輕人大多是唯物論者,有幾個會像爺爺奶奶輩一樣相信世間有鬼呢?倒是網上造謠的這位小伙伴,活活把“捉鬼”攪成了一場集體狂歡,或許他看多了《鬼吹燈》,或者是個恐怖片粉絲?
  《治安管理處罰法》教導我們,散佈謠言擾亂公共秩序,要付出很難受的代價。奉勸這位發帖的小伙伴,網絡世界歡樂無限,玩點啥不好,幹嗎非得造謠呢?而每天那一撥又一撥激動的“捉鬼勇士”,翻牆摔下來咋辦?砸玻璃割傷人咋辦?黑燈瞎火跌進無蓋窨井咋辦?就是弄壞了賓館里的東西,也是不好的呀。
  世間有鬼嗎?也許有。鬼就藏在網絡的犄角旮旯里,藏在無事生非、以訛傳訛的人心裡。(阿紫)  (原標題:蚌埠小伙伴們流行賓館“捉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e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