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七個月女嬰輸液後出現異樣,搶救一個半小時後身亡。昨天,孩子母親陳女士質疑,醫生開的藥還沒拿回來,女兒就已經開始輸液,她懷疑醫院弄錯了藥品。院方稱,急診採取綠色通預防癌症道服務,給孩子輸了備用藥品。
  陳女士介紹,女兒欣欣剛滿七個月。10月29日傍晚大約6點,欣欣發燒38.5℃,到社區就診後,吃了退燒藥,大約晚上10點,燒就退了,但吃奶少了化療副作用許多。
  見女兒食欲不振,10月31日早上,陳女士和姐姐一起,帶著欣欣來到福州市兒童醫院看急診。接診醫生初步懷疑欣欣患有“腸套疊”,開了B超單讓其去檢查。大約上午9點,就在B超檢查的時候,欣欣出事了。“不停哭鬧,嘴唇發紫,全身僵直,最後不停地喘氣。”陳女士說,醫院隨後對孩子進行搶救建築設計,一個多小時後,孩子走了。
  陳女士一租屋家懷疑,是醫院給孩子打的點滴出了問題。
  陳女士說,當天,姐姐拿著醫租屋網生的藥單去取藥,自己抱著孩子在一樓護士台等候。還沒等姐姐取回藥,護士已經幫孩子打上了點滴。隨後,一邊輸液一邊做B超檢查。
  昨天下午,院方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為孩子優先掛上的是生理鹽水,是急診的綠色通道服務。“等家屬取藥回來以後,再將藥還給護士。”該負責人表示,當時,孩子排便呈果醬狀並帶有血,醫生判定為重症,因此,急診採取綠色通道正規程序。
  據介紹,孩子死亡時間大約是上午11:30。事後專家組診斷,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臟病、重症肺炎、膿毒血症、胃腸功能衰竭、電解質紊亂和酸鹼平衡失調等。醫生曾為孩子拍了胸片,孩子的心胸比例比正常的大得多,有“心臟擴大”現象。他們初步懷疑導致孩子立即死亡的原因是心肌病、心包積液等病,導致孩子在1~2個小時內快速死亡。
  目前,院方建議家屬屍檢,進一步確定死因。而家屬也將考慮第三方介入調查調解。
(原標題:女嬰輸液時出異樣 搶救無效身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e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