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專電 美國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25日確認,這兩家美國主要軍火商打算聯手競標美國空軍新一代轟炸機研製項目,項目造價預計可達550億美元。
  兩家企業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說,依據對空軍“遠程轟炸機”項目的競標計劃,波音公司的定位是首要合同商,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為主要伙伴。
  法新社援引波音防務、空間與安全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官丹尼斯·米倫伯格的話報道:“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將彙集兩家企業精華(力量)以及其他行業(資源),支持‘遠程轟炸機’項目。”
  美國空軍發言人埃德·久利克說,“遠程轟炸機”項目計劃打造80到100架新型遠程隱形轟炸機,軍方高度重視這一項目,以期更新空軍轟炸機編隊。
  久利克預計,每架新型轟炸機的造價將為5.5億美元。
  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均為美國空軍主要供應商,前者正在研製KC—46型空中加油機,而後者正忙於F—35新型戰鬥機項目。  (原標題:美兩大軍火商聯手競標新一代轟炸機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e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